韧客商道-酷公司_有好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查看: 190|回复: 18

[原料工艺] 如何改善添加EVA二次料的发泡不良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高新人材

Rank: 9Rank: 9Rank: 9

川7392 发表于 2018-4-10 15: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VA发泡:添加30%的二次料,挤出时厚度不均匀,表面有时有异物,发泡后表观容易破孔,流挂,感觉有点糟。大神们怎么添加其它料来改善那,提高添加二次料比例。  自己分析是因为二次料破碎时有变成粉末的了也回加,二次料与纯料颗粒粒径不一致,挤出塑化不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缘 +8 勤劳 +8 收起 理由
韧性哥 + 8 + 8 很给力!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最佳答案
72 

技术能手

Rank: 9Rank: 9Rank: 9

橡胶人才专家评委组韧客技术能手1级写手粉丝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韧客帮微信绑定勋章

chudiguke实名认证 韧客帮 发表于 2018-4-11 16: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分子公众号
主要还是因为添加了二次料,容易分解,导致熔体压力不够,包不住发泡的气体,所以出现破孔现象。这个在PVC发泡里面也经常遇到,PVC发泡需要用到发泡调节剂,实际就是一种跟PVC相容性好的超高分子量的高聚物,用以提高熔体强度的。所以同样原理,可以加一些分子量更高的EVA或者其他跟EVA相容性好的物质进去,另外工艺上,挤出温度要更低一些。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缘 +10 勤劳 +10 技指 +2 收起 理由
韧性哥 + 10 + 10 + 2 很给力!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供应进口塑料改性剂,提供硬质PVC配方工艺技术服务,手机微信同号:1866548248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00 

管理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荣誉版主核心热塑性弹性体人才韧客技术骨干省图书馆长7级写手宣传能手啦啦队长成立1周年纪念成立4周年纪念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

韧性哥实名认证 韧客帮 书院认证 发表于 2018-4-10 15: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韧科技公众号:只发橡塑原创文章
你们一般使用什么引发剂(架桥剂)啊?有没有可能引发剂对EVA进行交联了?建议引发剂少加点。或者换别的引发剂。关于发泡体系可以看这篇文章:EVA发泡基本知识
https://www.xrenke.com/forum.php ... 26379&fromuid=4
加虎
兔的
微信
扫=》
关注
微信
公众
扫=》
申请版主,②终身成就奖,③最佳答案比赛;④橡塑文章投稿
韧客知了,⑥韧客商道;⑦合伙提成,⑧积分评定,⑨加入韧友会
千万别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及微信问我技术问题,因为个人所知领域非常窄,
请尽可能的在韧客知道平台提问,回答的韧友更多!

★虎兔励志★,有新材料及助剂推广或试用,请电邮:xrenke#qq.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775 

管理常委

Rank: 12Rank: 12Rank: 12

橡塑多栖人才骨灰级粉丝塑料人才终身成就奖韧客技术骨干镇图书馆长4级写手高级认证会员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韧客帮市图书馆长

南京李工韧客帮 发表于 2018-4-11 09: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次料就是回料了,回料交联和降解同时进行,发泡剂不容易溶到回料EVA中。解决办法:二次料破碎的更细一些。加工温度不要太高,防止交联太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6 

技术能手

Rank: 9Rank: 9Rank: 9

辛勤韧客技术新秀镇图书馆长1级写手高级认证会员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人才网会员韧客帮微信绑定勋章

红尘14 发表于 2018-4-11 13: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次料加多了啊,融体强度减小了,顺丁橡胶啊,POE 啊可以加一点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高新人材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川7392 发表于 2018-4-11 15: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李工 发表于 2018-4-11 09:34
二次料就是回料了,回料交联和降解同时进行,发泡剂不容易溶到回料EVA中。解决办法:二次料破碎的更细一些 ...

EVA先和发泡剂,交联剂还有助剂密炼造粒,颗粒投入挤出机得到片材。剩余的片材粉碎后按照3比7的比例与新的颗粒混合再去挤出。这种前提下,挤出的片材厚度不稳定,发泡表面有破孔。如果将回料比例降低到20%,会比较正常。我是想能回加30%,乃至更多,因为片材冲压后残余的料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高新人材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川7392 发表于 2018-4-11 15: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李工 发表于 2018-4-11 09:34
二次料就是回料了,回料交联和降解同时进行,发泡剂不容易溶到回料EVA中。解决办法:二次料破碎的更细一些 ...

破碎的更细,更不容易熔融了吧,怕塑化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高新人材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川7392 发表于 2018-4-11 15: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尘14 发表于 2018-4-11 13:36
二次料加多了啊,融体强度减小了,顺丁橡胶啊,POE 啊可以加一点试试。

EVA先和发泡剂,交联剂还有助剂密炼造粒,颗粒投入挤出机得到片材。剩余的片材粉碎后按照3比7的比例与新的颗粒混合再去挤出。这种前提下,挤出的片材厚度不稳定,发泡表面有破孔。如果将回料比例降低到20%,会比较正常。我是想能回加30%,乃至更多,因为片材冲压后残余的料太多。我也觉得二次料粒径比正常颗粒小,剪切力小,熔点变高了。我在尝试加一些PO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高新人材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川7392 发表于 2018-4-11 15: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韧性哥 发表于 2018-4-10 15:56
你们一般使用什么引发剂(架桥剂)啊?有没有可能引发剂对EVA进行交联了?建议引发剂少加点。或者换别的引 ...

我的理解是一般加回料是多加一些交联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775 

管理常委

Rank: 12Rank: 12Rank: 12

橡塑多栖人才骨灰级粉丝塑料人才终身成就奖韧客技术骨干镇图书馆长4级写手高级认证会员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韧客帮市图书馆长

南京李工韧客帮 发表于 2018-4-11 15: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川7392 发表于 2018-4-11 15:14
破碎的更细,更不容易熔融了吧,怕塑化不好。

破碎的更细,更不容易熔融了吧??为什么。碎冰比大块冰好融多了吧
南京塑泰提供产品:增韧剂,相容剂,马来酸酐接枝POE,接枝PP,接枝EVA,接枝SEBS,接枝PE,接枝EPDM,增韧母料,高分子改性有偿技术服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高新人材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川7392 发表于 2018-4-11 15: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李工 发表于 2018-4-11 15:20
破碎的更细,更不容易熔融了吧??为什么。碎冰比大块冰好融多了吧

太细了没压力,剪切不到,挤出机并不是全靠温度来让其达到熔融还有螺杆剪切力。  我是这样理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高分子公众号:新材料新技术

小黑屋|Archiver|韧客商道-8899 ( 苏ICP备15045189号-3 )|网站地图

GMT+8, 2018-9-26 03:55 , Processed in 0.158582 second(s), 5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