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客知道-中国橡塑智造基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查看: 1785|回复: 75

[缺陷解决] 注塑过程中表面流痕的问题

  [复制链接]
最佳答案
0 

经理

Rank: 4

alqxjuj 发表于 2017-4-5 20: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lqxjuj 于 2017-4-6 21:58 编辑

       近期遇到制件表面流痕明显的问题,尝试更换材料,修改模具等方式均无法解决,望论坛里的大师们分享经验:

       注塑条件:冷流道,模温最高可到120℃,一出6,三点进胶方式                                                                  
       注塑问题:制件外观一半光滑(1/3),一半流痕明显(2/3)
                                                                                                  
      猜测的缺陷原因: 因剪切不平衡导致胶料从三点流入模腔的速度不一致(剪切强的一点入胶快,另外两点进胶慢),进胶慢的两个点浇口附近的表面容易产生明显的流痕;
                                                                                                                                 
      尝试的方法:
     ①原料方面:选用高融指原料(MI 200g/10min)能改善一些,但流痕仍旧明显;慢结晶材料(加工温度和结晶温度最大差到50℃),改善不明显;
     ②模具方面:一出三,一出二;点浇口改为侧浇口或中间测浇口;扩大点浇口尺寸;
     ③工艺方面:多段注塑,升高、降低注塑速度,尝试其他各种注塑工艺均无明显改善;

     从原料、注塑工艺再到模具设计上已做了很多尝试都无法解决,现在考虑两种方法(热流道,扩大进胶慢的点浇口的尺寸)进行尝试。

     材料角度,目前已有厂家生产出合格的制件,因此我们仍在探索结构上面可以做哪些调整,望论坛的大师们不吝赐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尊重智本,打赏有理」

1人打赏

韧客帮派=韧客知道(问答平台)+韧科技公众号:xrenkewang(原创文章),涉及橡塑改性及制品加工领域。
最佳答案
12 

董事长

Rank: 10Rank: 10Rank: 10

塑料人才技术新秀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人才网会员韧客帮

petersong 发表于 2017-4-6 07: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分子公众号
进胶点太多了吧
用不了三个
多谢打赏
韧客帮派=韧客知道(问答平台)+韧科技公众号:xrenkewang(原创文章),涉及橡塑改性及制品加工领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3 

总监

Rank: 6Rank: 6

橡胶人才技术能手粉丝人才网会员

jxzxl4107 发表于 2017-4-6 10: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韧科技公众号:只发橡塑原创文章
塑料不懂,进胶点多了,料相互抵在一起,形成了包风现象,排气不好产生的流痕。解决办法是用一个注入口。
「尊重智本,打赏有理」
韧客帮派=韧客知道(问答平台)+韧科技公众号:xrenkewang(原创文章),涉及橡塑改性及制品加工领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0 

总经理

Rank: 9Rank: 9Rank: 9

塑料人才热塑性弹性体人才韧客技术能手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韧客帮

厦门港沅塑胶 发表于 2017-4-6 12: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因为进胶口设计太多的话,那外观难看也是在熔接线处,而且也不至于难看成这样,感觉还是料的问题的可能大一些,没烘干或者小分子物质太多易分解或者是黑色母选择不对太差
「尊重智本,打赏有理」
韧客帮派=韧客知道(问答平台)+韧科技公众号:xrenkewang(原创文章),涉及橡塑改性及制品加工领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经理

Rank: 4

zhuanhan22 发表于 2017-4-6 14: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免喷涂塑料流痕问题,特别是金粉银粉珠光粉,比较难分散。我们能解决这个问题,楼主可以联系我。我需要知道你的一些具体信息。
「尊重智本,打赏有理」
联 系  人:祝生
电      话:18067768765
Q       Q:3102801232
工厂地址:浙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2 

副总经理

Rank: 8Rank: 8

mydream 发表于 2017-4-7 06:38:34 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尊重智本,打赏有理」
韧客帮派=韧客知道(问答平台)+韧科技公众号:xrenkewang(原创文章),涉及橡塑改性及制品加工领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董事长

Rank: 10Rank: 10Rank: 10

塑料人才技术新秀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人才网会员韧客帮

petersong 发表于 2017-4-7 07: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juj 发表于 2017-4-6 21:31
考虑到外观,我们选用的是点浇口的形式
之前试过两点进胶效果效果并不明显,如果切换一点进胶也不易打满 ...

不要用点浇口
如果没有特别要求,就改成一个直浇类的
多谢打赏
韧客帮派=韧客知道(问答平台)+韧科技公众号:xrenkewang(原创文章),涉及橡塑改性及制品加工领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12 

董事长

Rank: 10Rank: 10Rank: 10

塑料人才技术新秀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管它有多大的缺点!人才网会员韧客帮

petersong 发表于 2017-4-7 07: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juj 发表于 2017-4-6 21:31
考虑到外观,我们选用的是点浇口的形式
之前试过两点进胶效果效果并不明显,如果切换一点进胶也不易打满 ...

另外,还要注意模具的排气
模温等问题,也会造成
多谢打赏
韧客帮派=韧客知道(问答平台)+韧科技公众号:xrenkewang(原创文章),涉及橡塑改性及制品加工领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经理

Rank: 4

zhuanhan22 发表于 2017-4-7 10: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juj 发表于 2017-4-6 21:10
我们材料只是树脂+黑母粒,不存在其他色粉,应该不是分散的问题吧

那你可以尽可能的去调节其他。我认为就是分散问题。炭黑就是最难分散的。
「尊重智本,打赏有理」
联 系  人:祝生
电      话:18067768765
Q       Q:3102801232
工厂地址:浙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最佳答案
0 

总经理

Rank: 9Rank: 9Rank: 9

汀润寒芷实名认证 韧客帮 书院认证 发表于 2017-4-8 08: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不可以试试增加注射压力?
「尊重智本,打赏有理」
若不言弃,何以言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韧客微信公众号:xrenkewang

小黑屋|Archiver|收录|韧客知道-橡塑工程师家园 ( 沪ICP备15020360号-3 )

GMT+8, 2017-12-11 11:53 , Processed in 0.430682 second(s), 8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